最強行動支付是他?NXP:小米5採用業界最高安全標準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是瑞凡...台灣沒賣阿~~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NFC 手機支付標準不一,市場上除了 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中國地區也出現華為Pay、小米Pay,然而究竟哪種行動支付最「安全」?稍早的發表會中,恩智浦宣布攜手小米Pay,共同建構中國地區智慧行動支付生態系統升級,會中也提到該公司採用的嵌入式安全技術,提供了業界最高安全標準。

NXP全球銷售與營銷執行副總裁 Steve Owen 表示,NXP 跟其他半導體公司可以實現不同角度,著重的是「最終消費者使用者體驗」。好比說好幾年前台北很多不同行動支付解決方案,但是標準不一;因此,NXP 與協力廠商合作,讓設備、通訊接口、App 與雲端四者結合在一起。

Steve Owen 表示,目前市面上共有 351 支內建 NFC 晶片的智慧型手機,預計 2017 年將有 80% 的 POS 機可支援 NFC 行動支付,而採用 NFC 解決方案的行動支付,將提供比業界更安全、方便的行動支付體驗。他還預告,屆時 NXP 將攜手 OEM 廠商與合作夥伴,在中國的 15 個主要城市,提供 NFC 行動支付解決方案。

以中國地區為例,小米科技藉由 NXP 的晶片,讓內建 NFC 晶片的小米手機5 實現 MiPay,藉由 OTA 下載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銀聯等信用卡別,可以在中國當地超過 1,000 萬個商戶使用,同時支援北京、上海、深圳、廣東、武漢及蘇州地區的地鐵卡,是繼 Huawei Pai 之後另一同時支援銀行卡及公交卡的廠商。

NXP 表示,2016 年 6 月,小米手機5 導入行動支付應用之後,上海、深圳兩地用戶使用率平均成長超過 15% 與 20%。到了 9 月,大眾運輸行動支付功能已經拓展到北京、廣東、武漢與蘇州等地。

小米支付主要採用 NXP 嵌入式安全技術,透過驗證,可抵禦任何侵入式、半侵入式與非侵入式的攻擊,提供業界最高等級的資料安全防護,這就是在開發行動支付之初,廠商們通力合作的結果。

Steve Owen 透露,其實標準化後的解決方案,對手機廠商們來說也有利多,因為當他們生產的手機帶有更方便的行動支付功能之後,那麼選擇購買這種產品的消費者也會更多,而當消費者一旦用了,就會持續使用,以小米手機5為例,他相信,兩個月後,將會有超過 60% 的用戶登入小米支付,並使用小米手機5 來進行行動支付。

至於安全應用方面,NXP 認為,多因子認證將是未來趨勢,就好比說三星 Galaxy Note 7 提供的虹膜辨識、現有手機提供的深度指紋辨識等,對於行動支付多重加密的保障來說,將會有益無害,畢竟「生物特徵丟掉了改不了,怎麼驗證你就是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