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中!蕭曉玲復職文市府還沒簽 9年本俸復職後才拿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25日驚傳向市長柯文哲遞出辭呈,外界將矛頭指向蕭曉玲復職一案;而目前蕭的復職公文還未簽出去,傳出是因湯擔心簽出去會有被起訴的風險。對此,教育局主秘廖文靜指出,這部分可能有誤解,文還沒有發出去的原因,是相關程序還在進行研議中,「中山國中現在沒有音樂老師的職缺,所以勢必要去考量其他的處理方式、怎麼復職」,9年本俸部分則要等復職後才可以拿到。

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26日爆料蕭曉玲案的復職公文尚未簽出,原因就是湯志民擔心文出去會有被起訴的風險;而鍾小平也要求柯市府,除了要慰留湯志民,並收回對於蕭案的決定。對於鍾小平的指控,教育局澄清,湯志民今天已開始休假,而蕭曉玲的復職牽涉內容複雜,因此公文還在內部程序,按照時間點,湯在復職公文裡不會再有決策機會。

教育局主秘廖文靜表示,對於議員稱湯志民不敢簽是因為怕訴訟,「這部分應該是誤解」;她表示,文還沒有發出去是因為有程序還在進行,「復職令柯文哲、湯志民都還沒有簽,還在內部程序。」她指出,蕭曉玲要復職要把事前的準備工作都準備好,「中山國中本來是她要復職的學校,她是在這邊被解聘的,但他們現在沒有音樂老師的職缺,所以勢必要去考量其他的處理方式,怎麼復職。」

至於程序要多久才會完成?廖文靜表示時間要看準備工作,「大概要一個月左右會有處裡的程序出來,決定要怎麼樣復職」;她強調,現在因為在學期中,台北市完全沒有音樂老師缺額,「要給我們時間做研議,用什麼方式來復職,有專案小組做處裡」,僅能確定絕對不會回到中山國中。

由於目前傳出不少學校拒絕蕭曉玲赴任,若碰上學校拒絕或是蕭曉玲不滿意指派,該如何處裡?廖文靜說,由於過去沒有蕭曉玲這樣的案例,「沒有任何法可以支持我們,去進行蕭曉玲的指派工作」;她表示,現行的國中老師要到別的學校任教,需要重新進行甄選,但蕭曉玲是復職因此不需要經過甄選,「如果這樣說的話,她確實是可以拒絕教育局安排的赴任學校,但她比較不適合這樣做。」

廖文靜強調,蕭曉玲案涉及到的層面太廣,並不如外界所想的單純,現在很多學校表達不想要蕭曉玲,這一點教育局也很為難,「前面做到了捍衛了老師工作權,下一步必須要捍衛的是學生的受教權益、學校的行政權力」,這是教育局為難的地方,我們不能偏哪一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