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算盤? 蔡正元:蔡英文製仇中情緒幫自己無能脫罪

▲蔡正元批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我方沒有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函,有媒體解讀認為,是新政府沒有掌握情勢而導致誤判的狀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回應,這是外行的說法。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5日在臉書上砲轟,「蔡英文認為只要她拿到執政權,習近平就非跟她打交道不可」,同時也是在「製造全台仇中洩憤,幫她自己的無能脫罪

蔡正元提到,蔡英文以為只要她拿到執政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非跟她打交道不可,蔡英文也認為她「呼弄」一下九二共識,習近平就非對她讓步不可,而7月台灣參加聯合國農糧組織轄下的漁業委員會受阻,蔡英文不吭聲;9月巴拿馬總統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一個字都不提台灣,「蔡英文8月大老遠跑去巴拿馬,什麼用都沒有」。

至於台灣10月份確定參加不了國際民航組織(ICAO),蔡英文卻想出口轉內銷,「蔡英文現在的算盤是製造全台仇中洩憤,幫她自己的無能脫罪,要台灣人民忘記她的承諾『最會溝通』、『最會解決問題』」。

最後,蔡正元說,蔡英文也透過外交人員去找一些外國議員,「在他們的國會通過一些決議,表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這些外國議員的決議案都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蔡英文拿來呼弄台灣人民說『你們看,國際上都認為中國才是麻煩製造者』」。

未來還有APEC會議等蔡英文面對考驗,蔡正元直說,「不要以為玩玩反中民意,就能逃脫蔡英文本身就是麻煩製造者的病毒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