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歌曲都自編!世大運影片挨批抄襲 觀傳局很遺憾

▲世大運熊讚影片被質疑抄襲,北市府將影片下架,處理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府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支宣傳影片「Go Go Bravo 臺灣有你熊讚」,但卻立刻被眼尖網友發現,影片風格和日本舞蹈團體「world order」的MV極為相似。觀傳局綜合行銷科長洪梅雲稍早先是將影片下架,晚間透過聲明強調,製作團隊絕無抄襲意圖,舞步與歌曲都是團隊自編,卻引起質疑,團隊也相當遺憾。

網友在臉書上PO文指出,這支世大運宣傳片和日本團體MV相似度極高,包括西裝造型、world order諸多招牌舞蹈動作、影像拍攝手法與剪輯風格等都非常雷同,PO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

洪梅雲下午隨即回應,影片是委託外面團隊協助發想創意製作,市府相信團隊的專業,不過因影片上架後引發網友熱議,觀傳局決議暫時先將影片下架,確認爭議,對於稽核影片不周,引發的關注或討論,甚感抱歉。

▼世大運熊讚影片被質疑抄襲日本團體「world order」MV。(圖/翻攝自YouTube)

面對爭議問題,洪梅雲晚間在觀傳局官網上再貼聲明表示,整個宣傳影片的舞步及歌曲都是委外製作團隊自編的,本來目的只是希望展現市民大衆一起共襄盛舉參與世大運的活動,但沒想到會引起社會不同聲浪,讓團隊感到難過,和觀傳局討論後決定下架,也決定所有製作費用由團隊自付。

洪梅雲表示,對於未來市政相關影片呈現方式引發的關注或討論,會再更加審慎,加強審查機制,並擴大參與,仍希望有更多的影像工作者跟藝術創作者繼續熱情投入世大運宣傳工作。

此外,由於日前在花蓮縣發生台灣黑熊疑遭捕獸夾傷,最後倒臥溪流中不幸傷亡,黑熊屍體被送往屏東科技大學驗屍後發現,其肺部並無積水痕跡,並非是溺水而死,死因尚不明確。對此,洪梅雲也說,觀傳局將持續關心黑熊保育議題。

▼台灣黑熊寶寶過溪時不小心被沖走而喪命。(圖/翻攝自花東搶先報/楊均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