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編10億 蔡英文:讓新住民子女學父母原生國語言

▲總統蔡英文談新南向政策。(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出席「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親自說明未來新南向政策規劃,其中談到教育部已經編列10億元預算,提供新住民子女參訪、學習父母原生國家的語言。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個世紀以來,東南亞國家已歷經重要變革,許多國家成為主權國家,具有多元文化的社會,以及成長快速的自由市場經濟。
蔡英文強調,我們座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帶,位處東北亞與東南亞交界處,台灣必須因應變化,與此區域國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未來台灣要面對的挑戰,蔡英文指出,包括鞏固自由、民主;強化經濟的競爭力、創新性,同時兼具永續性及包容性;透過對話解決爭端,以達到永久的和平。

政策要成功,蔡英文強調,必須具備技能及知識的人來完成。她更進一步舉例指出,政府將積極推動能夠擴大台灣與亞洲其他地區人才流通的政策及計畫,並協助他們取得增強能力的機會。

她說,我們正在簡化若干東協國家來臺簽證作業,提供快速、簡易及便捷的一站式線上服務,而這只是一個起點。教育部已宣布編列新臺幣10億元預算,對一些絕佳計畫提供補助。例如,這筆經費將提供台灣新住民子女參訪他們父母的原生國家並學習當地語言。政府也將補助逾12,000名臺灣青年到東南亞擔任志工、工作及研習,並擴大東南亞學生來臺進修的獎學金計畫。

蔡英文希望東南亞及南亞學生來台進修的人數,能夠每年增加20%,並於2019年達到近6萬人。此外,這些學生學成後,我們也將協助他們求職,以增進他們的技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