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賣場「進口水果標籤」藏玄機 「9」開頭代表..

▲進口水果上的小標籤其實藏有玄機。(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民眾到賣場買進口水果時,會發現上面有張小小的標籤,其叫「PLU碼」等同於牠們的身分證。不過,許多人卻不知道上面數字所代表的真正涵義。

對此,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目前美國已有超過70%的蔬果貼有PLU四位碼,而其他國家也開始要求進口蔬果,須貼有PLU碼才能進口販售。因其將所有市售生鮮蔬果納入資料庫管理,讓消費者在網路上就能查到這些水果的資料。

而PLU碼上數字代表的意思,共有三種不同涵義。大潤發表示,若PLU五位碼第一個數字為「8」代表基因改造;第一個數字是「9」則為「有機種植」。另外,採一般傳統方式種植的進口水果,仍維持原先四位碼標號,表示可能有使用農藥或綜合肥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