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雲系又重組加強! 鄭明典:正穩定朝東北方向去

▲馬勒卡的雲系又重組加強。(圖/翻攝自RAMMB/Himawari-8 Imager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6號颱風馬勒卡逐漸遠離台灣,今天海陸警均解除,北部地區雨勢也稍微減緩。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目前颱風正穩定往東北方向前進,而馬勒卡的雲系有重組加強的現象,這是因為槽線前方有舉升運動的緣故,且也將使馬勒卡逐漸轉為溫帶氣旋。

鄭明典表示,馬勒卡受到北方槽線前方的氣流導引,現在正穩定的朝東北方向而去,且馬勒卡的雲系有重組加強的現象,這是因為槽線前方有舉升運動的緣故,而槽線的影響也將使馬勒卡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變性為溫帶氣旋往往不是減弱,只是環流結構改變」,因此對日本的潛在威脅還是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勒卡颱風持續遠離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明天颱風雖然持續遠離,但東半部地區水氣仍多,降雨機率偏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北部地區降雨相對較為局部,其他地方則為上半天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下周二、三(20、21日)東北風會稍微增強,同時北部地區水氣增加、降雨的區域增多,東半部地區則仍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四至周六(22至24日)水氣逐漸減少。

▼馬勒卡颱風正朝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