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風雨很小? 彭啟明:有盆地包圍當然相對較小

▲北部地區下午起風雨會逐漸增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馬勒卡17日下午已經移動到宜蘭東北方的海面上,向北移動時將有略為靠近台灣且移速略減趨勢,但暴風圈仍籠罩東部、東北部、台中以北及南投地區,氣象局也提醒北部風雨將稍增強。有民眾抱怨台北沒什麼風雨,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千萬別說台北風雨很小,本來就預估中午前後時間增大,有盆地包圍,當然相對較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颱馬勒卡17日16時15分最新動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有盆地包圍,當然相對較小,靠山或是邊緣,風雨真的不小」,還要一段時間,大約到晚上,整個主要結構才會脫離,建議民眾還是留在室內比較合適。

中秋連假第3天碰到颱風攪局,打亂民眾出遊行程,交通方面,高公局截至上午11時,國道全線原通過收費站交通量為55.2萬輛次,較今年端午節同期66.4萬輛次為低,台北至高雄雙向旅行時間均可維持在4小時內,預估今天全日交通量下修為210至240萬輛次,另外,國5頭城至蘇澳為高架路段,颱風期間受風力影響較大,建議用路人(尤其大客車)改駛平面道路,以提高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