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來襲 台中全市29區開始發放2萬8千個沙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莫蘭蒂強烈颱風進逼,中央氣象局13日上午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蘭嶼、綠島、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為提前整備因應,台中市政府已展開防汛工作,並備妥2萬8,000個沙包、抽水機256部、防汛鼎塊850塊、太空包60包,13日下午起將於區公所開始發放沙包。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全市29區公所將於今日下午1時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到離住家最近的區公所憑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沙包,沙包領取的數量為每戶10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30包。若民眾身分證或駕照之地址不在轄區公所行政區內,得檢附租屋契約或里長證明等文件領取。沙包資源有限,敬請民眾妥善保管及使用。


▲(圖/資料照)

同時,民眾可利用「台中水情」APP,查詢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並了解最新颱風動向,APP也主動提供民眾所在位置方圓500公尺內水位、土石流及封橋封路等警戒資訊及最新颱風動態。市民自家門前排水溝如有阻塞狀況,或遇到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請通報「台中市民一碼通」撥打1999,以利市府快速搶修或搶險。

另外,台中市政府也表示,大雪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鳶嘴山、橫嶺山等各大山岳及海域也將評估劃為警戒區域,未持有通行證件不得進入,違反者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市民勿前往山區或河床等區域活動,避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