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病父打氣!男大生獨木舟闖太平洋:對我爸來說是幼稚

▲范孝宇為了替生病的父親打氣,划獨木舟勇闖太平洋無人島。(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李佳樺/花蓮報導

20歲男大生范孝宇因父親生病,決定透過網路活動自我挑戰,靠雙手划獨木舟,從花蓮鹽寮出發勇闖太平洋無人島;經過7天密集訓練終於挑戰成功,也給足爸爸勇氣來對抗病魔。

「我這次想要選擇用獨木舟,穿過太平洋。」范孝宇找來獨木舟達人李庭葳進行特訓,從海況分析到體能訓練都不能馬虎,過程中1次、2次翻船摔入水中,但他不放棄,抓緊時間努力練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7天訓練,到飄洋過海的這一天,清晨5時多出發,頂著烈日,在海面上左右擺動划槳向前航行,但突然被大浪打翻船,在水中拚命掙扎;曾被浪捲走,他當下內心相當恐懼,一度向教練大喊「不行了」,後來終於爬上獨木舟,身上滿是傷痕,露出痛苦表情。

歷經6個小時,范孝宇抵達目的地無人島,整個人癱軟在沙灘上,但內心的雀躍難以言喻,「儘管我可能用這種方式,對我爸來說是一種幼稚的行為。我可以為自己負責,你不需要這麼擔心我。」教練李庭葳說,其實范的意志力滿堅強,包括可能手破皮或撞到,還有一些痠痛,都能都咬緊牙關克服。

▼范孝宇挑戰前,先進行7天特訓。

▲▼范孝宇經過7天特訓,划獨木舟挑戰太平洋成功。

▼范孝宇在太平洋無人島上吶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