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年發生30起南海主權衝突 還派海軍加以「處理」

▲中國海警船在南海「強勢維權」,引發周邊國家不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爭奪南海,各國無所不用其極。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7日在官網發表中國力量研究報告表示,中國多次利用海警船在南海強勢來回巡邏,且自2012年起至今共45起南海主權爭執衝突,中國就參與了30起,藉此試圖宣示南海主權。

美國兩岸問題專家葛萊儀(Bonnie Glaser)表示,「中國在南海宣示主權的方式並無法理,且約有9成的中國籍船隻在南海騷擾與或衝撞造成其他國家的恐慌,中國參與的30起主權爭執中,有4起更曾出動正規的海軍處理。」

南海爭議中實力最弱的菲律賓,雖在仲裁中獲勝但軍事能力與其他國家相比落後許多。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洛表示,「美國將在今年12月移交2架30人座的雪帕(Sherpa)運輸機給菲律賓,如此將能增強菲律賓海空巡邏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