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發創意 Fab Truck 3D列印開進亞餐

▲教育部辦理Fab Truck 3D列印校園巡迴推廣活動,台南地區首航至亞洲餐旅學校,第一次接觸此種先進的3D科技設備,吸引全校師生熱烈的參觀學習。(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教育部為培養高中職學生創意思考,帶動改善創意設計的觀念,透過網路串連與國際接軌,讓台灣的創意人才有機會被世界看見,提升國際的競爭力,特別辦理Fab Truck 3D列印校園巡迴推廣活動,台南地區首航至亞洲餐旅學校,第一次接觸此種先進的3D科技設備,吸引全校師生熱烈的參觀學習。

教育部設置的 Fab Truck行動實驗室利用貨櫃改裝,內部設有3D印表機、3D掃描器、小型CNC電腦铣床、雷射切割機及電腦割字機等硬體設備。Fab Truck行動實驗室以工作坊的形式,現場專業人員的解說後,老師與學生透過實際動手體驗,學習到數位設計與製造的意義與應用價值。

師生對經由3D列印所製作出的立體成品都感到非常驚訝,在參觀過程亞餐學生也問到現場專業人員,3D列印技術對餐飲職類有哪些方面的幫助,得知可以3D列印後製作出立體的作品,可複製出食模、蛋糕裝飾模型等,但學生立即反映,透過3D列印後製作出的作品,相似度高,感覺很神奇,惟外型相似度雖然很高,但感覺僵硬呆板,細看之下,遠不如自己手工所捏製出作品的細緻且具有生命自然的感覺,可見得先進的科技仍然有其限制,無法完全取代人力的。

亞餐電腦老師黃振忠表示,3D列印的發展已是時代的趨勢,教育部利用Fab Truck 3D列印校園巡迴推廣活動將新科技推進每一所學校,努力讓師生認識新知跟上時代趨勢,以亞餐目前為例,學生是可以學習製作3D模型,作出可保存較久的靜態成果展的各項展覽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