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咖啡喝了?全球暖化問題 學者估計咖啡豆2080年絕種


▲澳洲氣候研究所在最新報告指出,全球野生咖啡豆將在2080年全面絕種。(示意圖/達志影像)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咖啡和大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在台灣每人一年平均就喝掉100杯咖啡!但澳洲氣候研究所(The Climate Institute)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暖化問題仍未解決,在極端氣候急速發揮的效應下,加上害蟲與細菌的連環肆虐,野生咖啡豆估計在2080年絕種,也將影響全球1.2億種植咖啡豆維生的農民。

全球咖啡市場經濟價值達190億美元,目前包括中南美洲、非洲、亞洲區等70個國家輸出自產咖啡豆,且多數皆屬咖啡小農。研究員報告顯示,現階段約有2500萬咖啡農民負責生產製造咖啡豆,就超過80%~90%的農民,每天的經濟收入不到2元美金,生計嚴重受到衝擊。

研究員進一步表示,全球平均溫度上升1度,整體咖啡產量就會銳減137公斤,至2050年種植咖啡豆的農地將減半,儘管培育人工咖啡豆,也很難避免受到高溫氣候影響,未來咖啡豆可能面臨風味改變導致市價波動。根據外媒《CNBC》報導,國際連鎖咖啡商星巴克、Lavazza皆公開正視這項危機,屆時消費市場恐怕面臨供給量不足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