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不是東京? 正解太驚人…網崩潰:我是笨蛋!

▲什麼?日本首都竟然不是東京!真相讓網友崩潰了。(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認為日本的首都是東京,不過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在個人推特上貼文,指「弟弟用Ok Google問日本首都在哪」,但其實日本的首都並不是東京,而是「根本沒有首都」。此真相一出,讓許多網友都驚呆了,直呼「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啊」、「意料之外的答案」、「原來我一直是個笨蛋」。

《日本集合》報導,日本網友「いめ」於28日上午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指出,弟弟用Ok Google問「日本的首都是哪?」,實在太令人生氣了,因為「日本根本沒有首都阿」。一開始,這則貼文遭到眾多網友狂噓,紛紛表示「這傢伙是笨蛋嗎?」、「回學校去讀書吧」、「他是弱智嗎?」。

不過,很快就有網友跳出來替「いめ」講話,並搬出法令指出,「首都建設法」早於1956年就被廢止,現行的日本法律並沒有定出首都是哪裡,只不過東京是天皇居所、皇室與中央政府的所在地,因此「日本首都是東京」只是大眾約定俗成的說法,並沒有真正的法律依據

真相揭曉後,網友的風向馬上大轉彎,紛紛表示「原來我才是笨蛋」、「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看來我該回學校念書了」、「日本竟然沒有首都!」、「我驚呆了」、「意料之外的答案」、「我還以為首都是京都」。

▼日本網友いめ在推特上表示「日本沒首都」,一開始還被噓翻。(圖/翻攝自いめ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