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百日民調狂瀉! 余天入府一句話建議

▲余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即將屆滿100天,回顧3個月內發生的種種危機,可以說是「命運多舛」;近日多家媒體公布民調,而結果顯示滿意度都跌破五成。歌壇老大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29日邀媒體茶敘時透露,他在上周入府跟蔡英文見面,他告訴蔡一句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改革總是會得罪人,照自己意思去做就對了。

余天表示,蔡英文當選之後,選民期待太大,希望「當選後一下子馬上改變」,但他認為,100天改革沒那麼容易,很多問題處理上,凸槌過多少次?「但這全部都是小英的責任嗎?」只能說既然是總統,就應該概括承受。

對於蔡英文很多政策被批評是「髮夾彎」,余天則是頻頻緩頰,「小英的承諾依然有在做」,他上周到總統府當面告訴小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改革總是會得罪人,有好有壞,就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100天時間是短了一點。

余天也說,他跟蔡英文他談一些演藝圈的現況,尤其台灣影視已經沒落,在幾年沒辦法跟人家拚,如果演藝圈這發展起來,可以帶動經濟,他建議蔡英文注重這一塊;他舉例,拍電影可以申請國發基金,但門檻太高,造成申請人數很少,政府需要跨部會整合,而現在兩岸關係不好,文化東西不要涉及政治,但說實話大陸市場很大,很多演藝圈往大陸發展,這就是台灣自己要檢討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