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退伍無門!上尉發函給全軍 長官令弟兄「不得點開」

▲國軍近日不平靜,現又有上尉通信官鬧出退伍風波。(資料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不平靜!繼憲兵虐狗、雄三飛彈誤射、戰車翻覆後,全軍士氣已受嚴重打擊,現更傳出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徐子傑上尉向全陸軍發送信函要求退伍,引起軒然大波。徐子傑更於28日上午在個人臉書PO出對話截圖,指稱連長還要求弟兄不得點開他寄送的郵件,令他直言「不處理就算了,還想蒙蔽眾人眼睛!」

擔任上尉通信官的徐子傑,依照規定,在軍校畢業後需服役滿10年才能退伍,若「毀約」想提前回歸社會,必須得賠償就讀軍校期間國家幫忙支付的公費等金額。事實上,徐子傑早在今年3、4月就已提出退伍想法,但當時家屬並不同意,如今退意更加堅決,甚至還向全陸軍發送「退伍函」,並同步在臉書上PO出全文,希望能喚起軍方關注,讓真的想退伍的弟兄還有管道可走。

徐子傑在退伍函中清楚寫道,「我被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挫折感擊倒,這份報效國家的心已消失殆盡」、「每一天都感覺度日如年,找不到任何熱情跟繼續下去的理由」,強調「我不願躺在醫院裝精神病等退伍,該歸還的錢一定分毫不少,但軍中沒有退伍管道」。

▲▼徐子傑發送給全陸軍的「退伍函」。(圖/翻攝自徐子傑臉書)

把萌生的退意比喻成炸彈,徐子傑不惜撂下重話,「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想離開的人強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的不定時炸彈,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是波及他人呢?」

因「求退無門」而發送出的「退伍函」,對徐子傑來說是希望,但在軍方的眼中卻相當頭痛。徐子傑28日再度於個人臉書PO出LINE對話截圖,指稱有弟兄在群組裡捎來一封「戰情通告」,連長下達命令,要求弟兄晚點名前不得開啟信箱,甚至還將他寄的退伍函說成是釣魚郵件,要弟兄「不要點開,直接刪除」。

徐子傑無奈表示,26休假前就將信函發送給全體陸軍,沒過多久就有高層指示那封信是釣魚郵件,「我精神狀況良好,帳號也沒有被冒用,何來釣魚郵件之說?」他怒批「今天你不處理事情就算了,還想蒙蔽眾人的眼睛,真以為自己能隻手遮天?只能讓人對這個地方更加的失望而已。這就是國軍處理事情的方法,欺騙、蒙蔽、造謠,你希望的國軍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目前軍方預計將於29日與徐子傑當面會談,盼能深入了解其內心想法,現則是先行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藉由多管道方式提供輔導協助,希望雙方能建立共識,讓事情圓滿落幕。

▼退伍函寄出沒多久後,軍中LINE群立即發出「戰情通告」,要求弟兄將徐寄出的郵件刪除。(圖/翻攝自徐子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