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檢遇拒捕?警政署使出強制下車戰術 購2萬個破窗尾蓋

▲警政署研析攔車破窗強制下車戰術,採購2萬1020個破窗尾蓋。(圖/翻攝自NPA署長室,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警政署5月底在保一總隊舉行「攔檢拒捕執法實務戰術演練專案」,針對第一線警察人員可能遭遇的勤務狀況進行實戰演練,最後研析出一套「攔車破窗強制下車戰術」,同時也在專案結束後,針對破窗工具進行研討,最後由破窗尾蓋脫穎而出,同時也成功爭取預算,預計採購2萬1020個破窗尾蓋,供第一線警員使用。

警政署5月30日在保一總隊實施攔檢拒捕執法實務戰術演練專案,召集全國27位具有實戰經驗的同仁及專業教官、助教及法制人員,針對第一線警察人員可能遭遇的勤務狀況進行實戰演練。

過程中,將參與人員依照執勤階段分成「攔截車輛」、「破壞車窗」及「強制下車」3個組別,針對不同工具及方式進行測試與演練,再透過不斷的討論、實測、修正,最終研析出一套易學易懂且符合法令規範的操作模式,也就是「攔車破窗強制下車戰術」。

警政署23日指出,「有好的戰術,更要有好的裝備」,繼專案結束後,為了讓警員有更好的裝備能夠「帶上戰場」應戰,開始針對破窗工具進行研討,其中「破窗尾蓋」因輕巧方便攜帶,結構設計讓警員能輕鬆破窗、勾除玻璃,不但不會攜帶負擔,還能大幅提升執勤效率及安全,最終獲選並決定大量採購。

目前警政署預計採購2萬1020個破窗尾蓋給第一線的外勤警員使用,爭取預算成功後,後續正在辦理採購中,警政署強調,除了破窗尾蓋,也會繼續研議其他應勤警械的使用情境,以「輕量、實用、安全」為規劃研議原則,並透過實際測試找出真正符合第一線警員需求的裝備,兼顧安全與執勤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