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向原住民道歉 施正鋒:感人的政治秀

▲學者批評,總統向原住民道歉,如果支配者的結構沒有改變,那只是感人的政治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確定於8月1日上午以總統身分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以兌現選舉前承諾。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及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如果支配者的結構沒有改變,那麼這種道歉只是感人的政治秀。

施正鋒昨天出席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舉行的「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學術研討會,強調民進黨政府一直堅持「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立法,與原住民的轉型正義分開處理。

他認為,立法院要通過的促轉條例,應該將原住民納入其中,未來在總統府下另外設立原住民族委員會,沒有調查與傳喚權都是空的。

對於民進黨所定的促轉條例,對象瞄準國民黨,施正鋒說,卻用一般的名稱,然後刻意排除原住民,道歉只是感人的政治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