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安心!中市舉辦食安論壇 推新政策保障消費權益

▲台中市舉辦食安論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提升食安環境,台中市政府29日舉辦論壇,邀請彰化、南投、苗栗與各界專家學者進行交流,分享食安創新的政策,同時也推廣「樂活台中」的APP供民眾下載,以掌握餐廳安全的訊息,並增編稽查的人力,保障市民飲食消費的權益。

台中市政府籌辦的「中彰投苗食安論壇」於2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衛生局長徐永年及四縣市代表皆出席活動,現場也有將近300位民眾參與。

為提升食安的環境並配合智慧城市的發展,市府推出「樂活台中」的APP供民眾下載,針對市區大型餐廳的食品、建築及消防安全三個方面做稽查,並以紅、黃、綠燈標示優劣,讓民眾能有個方向選擇是否消費此店家。

衛生局也在現場分享今年榮獲行政院食安管理試辦計畫卓越獎肯定的「烘焙食安139計畫」,並以其中的「烘焙網路博物館」為例,介紹包括烘焙導覽、追溯追蹤及食安3大部分,透過播放動畫及影片的方式,讓民眾及業者更了解食安重要議題。

徐永年表示,這次推出的食安139政策,不僅與中央「食安五環政策」相呼應,並輔以食安自治條例、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善加發揮區域治理平台的功能,跨縣市查緝不法,並表示期望藉由今日的論壇,讓中部4縣市分享各自的治理理念,未來將持續透過區域治理合作,解決食安問題,讓民眾食得更安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