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告狀陳亭妃常惹爭議 游錫堃不護短:大家多提供鞭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選舉17日落幕,游系當選2席中常委、6席中執委,相對同為天王級的蘇謝系僅各選到2席中執委,中常委謝系更全數落空,游系已可說是經營相當有成。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忝附龭尾』也會變成『經營有成』,真是不敢當!」但沒想到,網友卻將焦點放在立委陳亭妃身上。

民進黨17日舉行全代會,選出30席中執委,其中以新潮流系拿下9席成為最大贏家,其餘游系、英系各有6席,蘇謝系各有2席;中常委方面,以新系為最大贏家,而謝系則全數落空,未來民進黨權力結構中,謝系正式宣告缺席。

「我年輕時不搞派系,當主席時在全代會通過解散派系,後來却成為一派之首!為何?」游錫堃說,因為後來發現派系依舊在,名義上雖解散,運作絲毫未受影響;眼看頗多對「正常國家」有期待的優秀黨公職,因未參加派系,無派系相挺而在政壇上單兵作戰甚為孤單與艱辛,遂接受建議組成「正國會」。

游錫堃說,正國會全稱是「正常國家促進會」,以「正常國家」為願景積極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現在召集人是林佳龍、執行長是陳亭妃、北區召集人是高志鵬,「如果真是『經營有成』應該是他們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大家多多對他們提供鞭策和指敎」,以期在「維持現狀」的最高戰略下,能提供另一種主張與思考,促進台灣早日成為「正常國家」。

但游錫堃的感謝文,網友卻將焦點放在立委陳亭妃身上,「請陳亭妃小姐要公開發言時,謹慎些。之前常見她說出有爭議性的話」、「她確實說話常惹爭議,實在是看不下去」、「請水牛伯真的要苦口婆告訴陳委員,要理性問政,選民和官員才會信服」;還有人說,「陳立委又不是三歲小孩,總不能凡事都叫院長跟她說吧?」、「是可以訓練的,如果她肯的話」。

對於網友的「意見」,游錫堃也不護短的表示,她還年輕,應該多歷練,有錯就建議她改,「所以本文我有提到『希望大家多多對他們提供鞭策和指敎』,為讓政治人物不斷進歩,鞭策是必要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