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國而妥協的事? 王丹籲台灣人思考:別變下個香港

▲王丹認為,與其批評戴立忍的聲明,應該多加思考,努力不變成下個香港。(資料照/記者林冠瑜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演員戴立忍日前遭大陸電影《沒有別的愛》劇組換角,引發熱議,他事後發表聲明,指稱「自己從來不是台獨份子」,再掀兩岸政治議題。對於戴立忍的聲明,有不少人跳出來發表看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7日則在臉書上提到,與其批評還不如思考生活周遭還有多少因中國因素而做的妥協,才能一起努力不變成下一個香港。

戴立忍主演趙薇執導的大陸電影《沒有別的愛》,近來卻不斷遭受中國共青團和中國網民貼上「台獨」標籤發動抵制,劇組15日緊急發聲明撤換男主角戴立忍,引發喧然大波,戴立忍也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他所參與的所有社會運動重點全在於關心社會弱勢、為不公不義發聲,自己也是外省第二代的他對於大陸跟台灣都有著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情感。

▼戴立忍發聲明。(圖/資料照)

這番言論一出,隨即受到各界批判,王丹則認為,生活周遭還有許多因為中國因素而已經和正在發生的妥協,放棄和違心,從政府到企業,從大學到媒體許多層面問題值得思考,「這當然不是戴導演一個人的事,這是整個台灣社會必須去面對和思考,必須去集體努力的事」,為的就是不變成下個香港。

▼王丹認為,台灣還有許多因中國因素而妥協的事。(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