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紅烘焙「菓實日」月底熄燈 想改變業界「身體難負擔」

▲人氣超高的法式烘焙「菓實日」於6日下午在臉書公告,將於月底暫停營業。(圖/翻攝自菓實日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知名法式烘培「菓實日」將在7月底歇業!業者於6日下午於臉書官方粉絲團貼出公告,當初創業的目的,即是想改善烘培產業的血汗狀況,想要去尋求一個消費者與製作者之間的平衡點,為此「我們付出極大代價」,可是身體卻無法再負擔這樣的生活,因此將於月底暫停營業

「菓實日」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對於前陣子華航的罷工事件感觸良多,「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同樣可以套用在烘培的業界,身處在這個行業中聽到太多不合理的對待了,颱風天上班機車在橋上打滑,早上7點到晚上11點的超長工時,上班騎車出車禍卻得不到任何的保險理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告「熄燈」的貼文指出,當初創業的目的,即是想改善烘培產業的血汗狀況,想要去尋求一個消費者與製作者之間的平衡點,讓製作者能在合理的條件下勞動得到合理的報酬;可是,如果有一家公司,與其他壓榨勞工的同業不同,但因為善待勞工,而最後的產品售價比較高,請問消費者是選擇哪一個呢?

「菓實日」接著說,「我們是不是要去思考,除了價格以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要素,是我們認同的價值呢?」這一年來,為了維持想要「改善這個行業」的想法,他們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且多擔當了許多事情只為了讓同伴能早一點走,並尋求更多的合作希望能增加營收,增加夥伴們的薪資。

「菓實日」進一步表示,可是最後「卻是我們的身體無法再負擔這樣的生活了」,而無法達到對於甜點的理想;所以,經過了長久的討論之後,「我們打算菓實日將在7月底暫停營業,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我們才能走到現在,由衷的感謝各位,期待我們展新的開始,再次見面那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