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億元聲音曝光!10秒轟隆巨響 居民、狗衝出家門

  

▲海軍操演重大失誤!國防部證實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1日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許在左營港內誤射一枚雄風三型飛彈,釀成1死3傷!而附近民宅的監視器也錄下飛彈發射時,發出的「轟隆」巨大聲響,大約有10幾秒鐘的時間,居民聽到後都趕緊衝到外面,抬頭查看天空。

從監視器畫面上方的時間,剛好是8點16分左右,與國軍指出飛彈發射的時間相同,透過民宅監視器畫面,可清楚聽到當時飛彈發射後發出的「轟隆」巨大聲響,大約有 10多秒像是噴射機低空飛過的聲音,居民也嚇得紛紛外出查看,連狗都不斷亂叫,當時大家都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針對海軍金江艦進行「甲級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司令部1日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後,國防部下午再度舉行記者會,證實雄三飛彈「貫穿」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黃姓船長身亡。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也說,飛彈雖然貫穿船體,但沒有解體現象,而事件釐清後,會盡快進行懲處作業。

事實上,雄三飛彈為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發,穿透力幾乎能摧毀一艘中國航空母艦,每枚造價約新台幣1億元,這回誤擊也讓人民納稅錢丟入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