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化經營!KKBOX 成立集團控股公司「KKBOX Group」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KKBOX 稍早宣布成立集團控股公司「KKBOX Group」,宣布邁向多角化經營,預計由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羣擔任「集團執行長」。原KKBOX營運長李明哲升任「KKBOX」總裁。原KKBOX技術長蔡怡仁先生升任「KKV」總裁。「KKTOWN」則由集團執行長林冠羣兼任總裁。

KKBOX 於台灣與香港成為音樂串流服務的龍頭後,積極拓展日本與東南亞等市場;2014年,獲得GIC (新加坡政府資產管理公司) 1.04億美元的投資後,積極佈局音樂串流以外的領域。

KKBOX 表示,自去年12月在台灣推出手機二手交易服務「KKTOWN」之後,進一步佈局OTT影音相關業務,為了讓既有的數位音樂業務與新業務都能有更好的成長,決定成立集團控股公司「KKBOX Group」,並將各業務切割成為旗下各自獨立運作的子公司,由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羣擔任「集團執行長」。原音樂相關業務將統整由「KKBOX」負責,原KKBOX營運長李明哲升任總裁,統籌營運包括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音樂相關服務。

集團旗下的OTT VOD影音服務事業將統整成立新公司「KKV」,由原KKBOX技術長蔡怡仁先生升任總裁。旗下目前有「KKStream」公司,提供影音串流服務與先進的技術,團隊去年與日本KDDI集團合作OTT 影音服務「Video Pass」,在日本已有超過100萬付費會員;另一服務則是即將在台灣推出的「KKTV」OTT VOD 影音服務。「KKTOWN」則由集團執行長林冠羣兼任總裁,詳情可參照 KKBOX集團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