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1日是日本電影節 意想不到的10個日本冷知識

▲大阪人搭手扶梯和台灣人一樣站右邊。(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法律規定夫妻離婚,男生可以馬上結婚,但女生竟然要等半年,「不要鬧工作室」邀請日本女生季璃,分享當地意想不到的10個冷知識,從日常生活到傳統文化,都有詳細介紹。

影片中季璃提到,在日本法律規定,男生只要18歲、女生16歲就可以結婚,不過離婚的話,男生卻可以馬上結婚,女生卻要等到半年,原來是因為怕女生懷有前夫的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搭乘手扶梯也可以看出他是哪裡人!季璃說,東京人都是站在左邊,而大阪人則是和台灣人一樣都是站在右邊,而且在日本看成人看電影要1800日幣(約台幣553台幣),但是每個月的1日是日本電影日,因此可以用1100日幣看電影(約台幣338台幣)。

傳統文化中,日本穿著和服的女生在以前通常不會穿內褲,吃飯時米飯會放在左邊,味增湯則在右邊;不過,千萬不能兩個人同時夾菜,因為在葬禮中撿骨時,就是用筷子夾給另一個人,因此被視為大忌。

▼東京迪士尼樂園裡,員工是說こんにちは(你好)。(圖/翻攝自YouTube)

其中東京迪士尼樂園裡,員工竟然不是講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而是說こんにちは(你好),季璃解釋,因為如果說歡迎光臨的話,遊客就會沒有話可以接,而說你好的話,遊客也可以回こんにち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