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爆!暖心老闆錄用4憨兒...給他們「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

▲暖心老闆陳柏勳(左三)一次錄用4憨兒。(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26日上午9點半將於成功大學舉辦身障就博會,41家廠商釋出上千職缺,希望能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就業。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今表示,去年典雅實業廠老闆一口氣僱用4名輕度及中度智能障礙者,都已穩定工作一年。

從事門鎖及機車零件生產的典雅實業廠,去年參加身障就業博覽會,原本依法規定只需進用1名身障者,但經理王筱蓉初步面試後,想錄用1名輕度智能障礙者及3名重度智能障礙者,老闆陳柏勳知情後,一口氣答應「全部錄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錄取者中,有3名還是應屆高中職畢業生,這份工作「是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陳柏勳表示,自己小時候生活困苦,爸爸在他12歲時過世,媽媽獨立扶養家中8個小孩長大,因為經濟不好,知道那樣的痛苦,希望有能力多幫助困難家庭。談起第一份正職工作,身障者小穎表示,有能力賺錢真的很快樂,「覺得自己有長大了!」

據了解,這4名身障員工在公司從事包裝、掛具傳遞及吊掛等重複性工作,分別安排在各包裝線,由資深員工帶領,一年來工作適應良好,為了保護他們,公司也要求組長隨時注意員工動向,中午集中在指定地方睡覺、女生不穿功夫褲等,每季還有聚餐等福利,「悉心照顧已情同家人」。

柯呈枋表示,企業僱用身心障礙者大多會擔心員工效率的問題,其實身障者可以透過輔具如升降電動輪椅、擴視機等「職務再設計」做改善,企業若僱用身障者,除可申請「職務再設計」補助外,也有每人每月12000元薪資補助,最長一年。他也提到,希望藉此鼓勵其他身心障礙人士勇敢站出來求職,也感謝佛心老闆陳柏勳,以實質行動籲企業支持身障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