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大雨狂下 台南2國小擋土牆、圍牆倒塌丟55萬

▲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下午從日本熊本返台後,立即主持0611豪雨台南市災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全面檢討水患。(圖/市府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南台灣近日豪大雨不斷,多所小學也受到這波大雨攻勢影響,傳出災情,句校安中心截至13日下午4點統計,南台灣豪大雨受災校數共有3所小學,災損金額額初估達55萬;高雄市部分學校因聯外道路中斷宣佈停課,目前樟山國小、桃源國中、桃源國小及那瑪夏區立那瑪夏幼兒園等4校皆停課。

校安中心表示,台南市玉井區玉井國小宿舍預定地地基掏空、圍牆倒塌,災損金額達5萬元,仁德區文賢國小則發生跑到龐擋土牆倒塌,損失金額高達50萬,雲林縣四湖鄉南光國小在連日大雨沖刷下,造成土石流,損失金額還在評估中。校安中心表示,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損,會持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山區列為大豪雨等級,中南部地區單日累積雨量目前已破百。(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