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搶當賴清德接班人 謝龍介:我的機會「卡高一些」

▲謝龍介近日在議會質詢上,繼續槓上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任期將滿,外傳他將轉戰新北市,因此讓下屆台南市長成了熱門競爭目標,各黨群雄四起希望搶下這個位置,時常在議會上和賴清德「互槓」的市議員謝龍介表示,台南市民很可愛,雖然明知他和賴清德不對盤,卻還是會「疼惜」他,面對這個搶破頭的位置,覺得自己的機會有稍微高一些。

過去《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評比結果,賴清德蟬連五星市長,好評不斷。對此,謝龍介8日接受《蘋果日報》「紅芯A-真心話大冒險」節目專訪時則說,「愛伊未著,祝伊乎爛啦」。

不過,謝龍介說,其實台南市民都很可愛,雖然支持賴清德,但在選舉時,卻還是會把市長投給賴清德,議員投給謝龍介,理由只是想看他和賴清德互罵。被問到為何不乾脆代表國民黨跳出來競選台南市長時,謝龍介則說,「有朝一日」,留下令人有諸多聯想的伏筆。

談到台南市是民進黨的鐵票區,要出來競選贏面可能不大時,謝龍介提起過去前總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民調比現在的賴清德高,但後來輸給接任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敗選感言直說:「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謝龍介開始造樣造句地說,台南卻是「多情的市民,悲情的城市」,讓人相當「嚥氣」,至於外傳可能出來爭台南市長的人選可能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葉宜津、陳亭妃、林俊憲及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人,他則大膽預測,自己的機會有「卡高一些」。

▼謝龍介和賴清德經常在議會上爭辯各種議題,砲火四射。(圖/翻攝自台南市議會YouTube)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