滂沱大雨淹桃機!航廈慘成水池 網酸:坐著船兒採紅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日針對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市發布大雨特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其中最受矚目的除了國道二號往桃園國際機場方向的路段可見淹水外,連機場內部都難逃大雨的波及。

有剛好前往機場的網友在社群上分享照片指出,原本以為在前往機場路上碰到淹水還好,沒想到進了地下室才發現淹水的高度已經到了一整個輪胎高,不少車都泡在水裡。另外,桃機二航的B1幾乎也成了水鄉澤國,不管是接機送機的旅客還是現場的工作人員或空服員,都必須涉水而過,鞋子都泡在黃水裡。

看到桃機淹水的照片後,有網友用空服員廣播的口吻揶揄:「各位乘客,由於班機延誤,所以我們現在改坐船」;也有人直接丟出「採紅菱」的歌詞酸虧,「我們倆划折著船兒採紅菱」、「我要和XXX坐雙人輪」。

對於桃機遭到大雨波及傳出的災情,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2日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一方面,桃機也指出,上午因受雷雨當空天候影響,依標準作業程序,地勤作業須暫時停止,以確保安全,受影響期間航管作業採取加大航機隔離措施暫停桃園機場航班起飛,雷雨當空警報另已於11時6分解除,機場空側作業(含地勤)並同步恢復作業。

截至目前為止,經統計該期間受影響航班約104架次(含轉機2架次分別轉至高雄及臺中機場)。桃園機場也已備有航機轉降機制,倘該機場無法降落航機時,將啟動轉降機制疏導航機備降於台中清泉崗機場或高雄小港機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