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學歷低?林昶佐斥「歧視」 黃國昌把馬英九拖下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30日在臉書批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小姐,妳以為憑妳的學經歷為什麼會當選立委」,此言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圍剿。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31日表示,「這句話本身就是歧視」;黃國昌則說,前總統馬英九學歷也很高,「但是你看他把台灣搞成什麼樣子」。

林昶佐表示,國會就代表小型社會,會有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一個國會之所以能夠代表人民,是因為裡面不是只有一種人,時代力量秉持著一直讓大家知道他們做什麼,黨團臉書和委員個人臉書都有即時質詢資料,「不至於像這位議員不太了解狀況的評論」。

黃國昌則說,「慈庸的學歷不會低呀」,他覺得立委最重要的是自己有多認真,如果透過學歷這種形式上的判斷,來妄加評論,「我會覺得非常遺憾」,這樣的文憑主義,對台灣長久發展,跟對於真正人才拔擢,不會是好事情。

黃國昌接著話鋒一轉,「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學歷也很高阿,但是你看他把台灣搞成什麼樣子」,這不就是一個很清楚的例子嗎?他要奉勸王欣儀,用學歷去批評一個人,是非常錯誤的社會教育,身為民意代表,必須再三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徐政璿攝)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