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民進黨沒過半,我是不想再進立法院

▲林全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31日(下周二)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27日先到立法院「拜碼頭」,率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發言人童振源拜會朝野各黨團。林全在與時代力量黨團會面時提到,2006年後離開行政院,後來也沒再踏入過立法院,因為他有個感觸,「民進黨沒過半,我是不想再進立法院」。

林全表示,他知道接這個工作,背後有很多責任和挑戰,2006年後離開行政院,後來也沒再踏入過立法院,但他還是跟民進黨維持一定工作關係,若民進黨沒過半,他是不想再進立法院。

林全還說,公共政策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當中需要溝通協調,他的注意力不只放在執政黨,也會跟在野黨溝通;他還表示,在野黨不必認為有些用詞對行政院不客氣,就直話直說、就事論事。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則表示,520各界對新政府的反應,他相信林全應該已經很充分的感受到,整個社會對於改革,讓台灣繼續向前走的高度期待,在行政部門與立法院,是秉持相互支持的態度。

不過,黃國昌也說,在民主憲政架構下,立法院也免不了扮演制衡腳色,時代力量是理性講道理的政黨,他盼林全在施政上面,可以對時代力量提出積極性建議,未來他們也會跟各部門之間密切合作。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