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向斷崖式變化 陸官媒:不畏懼再和民進黨鬥一把

▲《環球時報》社論指,蔡英文政府有意深化台獨意識。(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25日發表社論,內容提及台灣520過後新任政府對於台獨的態度明顯轉變,認為總統蔡英文所說的維持現狀,根本就是走向「斷崖式變化」,而面對此問題,內文甚至表明「曾把陳水扁打趴下的大陸不會懼與今天的民進黨再鬥一把」。

文中認為,台灣教育部宣布將以行政命令廢止2014年的課綱微調,是為了糾正前總統陳水扁的錯誤史觀及「皇民思想」;同時,也提到新政府對於日本的沖之鳥「是礁還是島」問題,竟沒有任何回應,靜待聯合國島嶼界限委員會做最後的裁定。

社論指出,中國政府會對台獨作出反應,蔡英文在此之前聲稱會維持現狀、按中華民國憲法施政,但幾天後「台灣就像是要走向斷崖式變化,哪有維持現狀的樣子?」

此外,文章指中國有《反分裂國家法》可以敲打、教訓台獨勢力,並且警告要格外注意,甚至表明「曾把陳水扁打趴下的大陸不會懼與今天的民進黨再鬥一把」,並認為台獨勢力只是中國腳邊的臭蟲。

文末寫道,台獨的勢力會被政治勢力變遷逐漸消化、邊緣化,最後被中國收拾,「台海的這段歷史大概不會有第3種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