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好考? 107年起學測指考國文全面改選擇題

▲大考中心計畫107年起學測指考國文科將全面改為選擇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宣佈,107年起學測和指考將全面改為選擇題,作文測驗則改為獨立考試,國文試題也將適度增加題目數量,並測驗學生的長文閱讀能力。

目前學測和指考國文科都含有非選擇題的寫作測驗,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在應考時須衡量作答時間,並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作答,不太容易,因此107年起會將國文寫作設為獨立考試項目,國文考科全為改為選擇題,讓考生有充裕的作答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國文會按照作答時間適當的增加題目數量,考驗考生的基礎語文能力、和文學知識的理解和應用能力,同時也會測量學生在篇幅較長文章的閱讀理解力,至於指考國文也會增加題目數,並進一步測驗學科專業能力。

大考中心規劃,國文科和作文題分開測驗後,採一年一試,未來若能推動一年兩試,就讓考生成績擇優採計,有助大學校系選才。另外,國文寫作可能採取二選一的出題方式,給考生兩個題目擇一作答,但屆時是否提供二選一的作答空間,要由命題者做設計時做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