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不同意又如何? 湖南長沙男同志舉行浪漫婚禮!

▲孫文麟和胡明亮深情擁吻。(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6月湖南長沙男子文麟及男友胡明亮前往民政局辦理登記結婚遭拒,憤而向法院提告,雖然先前法院判他們敗訴,但仍無阻兩人共結連理的決心,17日兩人在湖南長沙公開舉辦婚禮,比較一般婚禮程序還自製結婚證,儀式簡單溫馨,感動許多人。

本報日前曾報導,孫文麟及胡明亮去年6月到長沙市芙蓉區民政局辦理婚姻登記,卻被婚姻登記處的職員以法律規定,「婚姻必須由『一夫一妻』組成」為理由拒絕。孫文麟決定起訴民政局,但法院卻在今年4月判他們敗訴。

▲婚禮上兩人互換戒指。(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雖然敗訴,但他們爭取同志婚姻的舉動,獲得網友支持,他們也選在「國際不再恐同日」(5月17日)公開舉辦婚禮。婚禮當天,雙方父母均出席參加,兩人牽手步入會場,交換戒指及誓言,氣氛溫馨感人。

孫文麟表示,未來將在長沙籌備一個同性戀組織,策畫「100場同性婚禮接力」活動,以自己的婚禮當成第一場,希望能夠鼓勵更多同性戀伴侶出面維護自己的權利。他也透露,雖然訴訟敗訴,但仍會持續上訴,盼能登記成為法律合法夫妻。

▼雖然無法成為法律上的合法夫妻,但兩人還是自製結婚證。(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