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6煞砍人…1人是汐止分局偵查佐 記3小過調職送辦

▲6惡煞當街砍人1人竟是警,黃姓員警被記3小過調職。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7日發生街頭砍人案,6名惡煞光天化日在馬路中間持西瓜刀砍人,警方調查發現其中一名嫌犯竟然是汐止分局偵查隊的黃姓刑警,當天他接獲朋友電話說有人吸毒,沒回報就私自前往,加上事發後先逃跑、未等員警到場,被記3支小過、調離現職。

7日中午12點多,6名惡煞持刀在馬路中間追砍雲姓男子,被害人為閃躲還被小貨車擦撞,警方趕到後嫌犯一哄而散,目擊民眾當時表示,「(記者:打到血流不止?)對,躺在地上(記者:躺在大馬路上喔?),對。」

警方調查嫌犯背景,赫然發現「自己人」。當天黃姓刑警(31歲)接到朋友電話說有人吸毒,一到現場先搭肩盤查,沒想到對方突然亮刀,他搶下對方的西瓜刀,朋友也搶刀反擊,他大喊「大家不要打了」,但被害人已經遭砍倒地。

黃員因為沒有回報分局私自行動,加上沒等轄區員警到場就先離開,被記3個小過,調離現職。汐止分局副分局長王壽財表示,「他是用以往辦案的經驗,上前去把他搭肩,要拉到一邊去盤查的時候,這時引起嫌疑人的反彈,來不及表明他的身分。」

刑警涉入砍人案,第一時間卻先落跑,1個多小時後才到分局說明。在汐止分局擔任偵查佐的黃姓刑警警專24期畢業,已婚有兩個小孩,曾任職土城派出所和新北市刑大,因為到賭場被同事查獲,去年轉調汐止偵查隊,4月份曾查獲2公斤安非他命,如今又被調到警備隊。王壽財說,「他再次的違反(規定),所以我們就從重處分。」

黃姓刑警解釋,當時因為「慌了」才會先離開,沒先通報就自行到場是求好心切、想查獲毒品;警方將包含黃員在內共6名犯嫌,依傷害罪嫌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