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鄭捷上課時的眼光 應曉薇:他比想像中還可怕!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不會忘記鄭捷上課時的眼神,「他比想像中還可怕」。(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鄭捷被判死刑定讞後18天伏法,讓被害者家屬直呼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而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0日深夜在臉書表示,曾3度輔導鄭,「他比想像中還可怕」。

「鄭捷告訴我,從不後悔犯下北捷殺人案,也從不畏懼死刑。」應曉薇寫道,第一次輔導鄭捷時,他像值日生在舍房排上課桌椅,等大家坐定乖乖上課;第二次上課問「你後悔殺人嗎」,他說「毫不後悔」。

應曉薇說,第3次輔導時,剛開完庭的鄭捷跟她說,「嚴重抗議,媒體報導的開庭情況不是真實現況」;這中間他即使因違規被移到犯責房,仍認為自己沒錯,反而是帶領大家應檢討犯責規定。

我不會忘記今晚已槍決的鄭捷上課時的眼光,他凝視我,也迴避我。他比想像中還可怕。」應曉薇表示,鄭捷是她輔導死刑犯20年中,連她自己都會要求應帶警報器輔導死刑犯之一,「因為他很可怕,他的一言一行中,他從未認知犯過錯。」

●應曉薇臉書全文:

鄭捷告訴我,從不後悔犯下北捷殺人案,也從不畏懼死刑。
輔導鄭捷,在第一次見面時,他像值日生,在舍房排上課桌椅,等大家坐定,乖乖上課。
第二次上課,我ㄧ個個問,輪到他:「鄭捷你後悔殺人嗎?」他說:「毫不後悔。」
第三次輔導,他剛開完庭吧,他跟我「嚴重抗議,媒體報導的開庭情況不是真實現況。」
這中間,他即使因違規被移到犯責房,他仍然認為他沒有錯,反而是帶領大家應該檢討犯責規定。
我不會忘記今晚已槍決的鄭捷上課時的眼光,他凝視我,也迴避我。他比想像中還可怕。
鄭捷,是我輔導死刑犯20年中連我自己都會要求,應該帶警報器輔導死刑犯的人之一。因為他很可怕,他的ㄧ言ㄧ行中,他從未認知犯過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