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內2車站電扶梯「出包」弄傷15旅客 台鐵:非同廠商

▲台鐵車站電扶梯接連出包,造成旅客受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花蓮車站3日上午發生電扶梯突然故障暫停,導致8名旅客重心不穩摔傷送醫,不過類似狀況,1日也在高雄車站發生,上樓電扶梯故障「倒退嚕」,7名旅客當場跌落受傷。台鐵表示,管理站每日應至少巡檢2次,發現設備有異常狀況即刻停止使用,並請廠商到現場檢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車站電扶梯突然故障,旅客重心不穩摔傷。

台鐵3天內在高雄車站及花蓮車站都發生電扶梯故障意外,分別造成7名及8名旅客受傷。高雄車站電扶梯故障主因疑似鐵環卡到電扶梯,接連把踏板刺穿3個大洞,每個破洞長約10公分、寬約6公分,因而造成機器故障。花蓮車站電扶梯初步檢查為電扶梯馬達燒壞造成空轉,導致電扶梯突然暫停,故障詳細原因還待詳查。

▲受傷旅客分別送醫,由台鐵負責旅客後續賠償事宜。

台鐵表示,花蓮站電扶梯為大陸製,負責廠商「賽洛瓦」公司完工後隨即解散,經查只有花蓮站使用,高雄站的電扶梯則是「統一精工」製作,2站非同一品牌。

台鐵表示,針對設備日常使用、維護及故障處置,管理站每日應至少巡檢兩次,發現設備有異常狀況即刻停止使用,並請廠商到現場檢修。依照維護合約每月維保廠商均需進行兩次設備檢查保養,另每年應送件申請年度安全檢查,取得使用許可證。

▲台鐵將加強巡檢電扶梯安全。

車站遇設備故障造成旅客受傷事件,台鐵也均依照「旅客傷亡案件送醫後續處理注意事項」迅速處理,並由台鐵負責旅客後續賠償事宜。台鐵表示,未來將針對老舊零件預防性更新、逾齡設備定期汰換,平日維修保養落實執行並加強巡檢,尤其工程進行中之車站,特別加強維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