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北海岸皮夾掉公車 金山警2小時找回韓女大讚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韓籍禹姓女遊客來台自由行,卻在遊覽北海岸綠石糟景點時,發覺皮夾不見,隨即由義警引領到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向值班警員林俊雄求助,員警透過比手劃腳及手機翻譯,得知禹女可能在下車時把皮夾留公車上,經2小時追查終將皮夾尋犯送還禹女,讓她是既歡喜又感動連聲道謝。

金山警表示,禹女由義交帶領進入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向值班警員林俊雄求助,因語言不通經比手畫腳及透過Google手機翻譯,員警才了解她是說,她有一黑色皮夾一時粗心可能遺忘在公車上,由於並不知公車車牌號碼,所以,請求警方能協助找回其皮夾。

韓女遊北海岸皮夾掉公車,金山警2小時找回韓女大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林員得知禹女的描述後,林員隨即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得該班公車車號,並通知基隆客運公司轉知該班車司機協助尋找,經過一會兒時間,司機主動聯繫警方在其班車內座椅夾縫中找到該皮夾,該班公車於當日16時30分返程行經老梅派出所時,主動送交失物給韓國籍女遊客。

公車司機在送回皮夾後,禹女像是鬆一口氣,離去前開心地與警方、司機合影,並頻頻向警察及公車司機道謝,並大力讚賞台灣警方服務熱忱,讓她可以繼續未完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