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去年36死1739傷! 交通部歸納這2項原因...

▲重機事故不斷,騎士交通素質越來越低。(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22日公布最新統計顯示,104年大型重機違規取締件數有2萬9009件、1739人受傷,死亡人數則有36人,主因是「超速」與「未注意前方車輛」,像是多數騎士沒有遵循跟汽車一樣的規則,在高架道路亂竄失控釀成悲劇,可能會影響7月開放國道路權的評估。

交通部資料顯示,去年大型重機死亡的36人全是男性,比例25至34歲38.9%最高,都是要養家的年齡,不幸的車禍造成嚴重的家庭傷害

據統計,大型重機死亡人數每10萬人的比例103年是23.9人、104年40.4人,肇事主因為「超速失控」與「未注意前方車輛」,周末死亡占63.9%最多,多發生在市區道路,以新北市、桃園市最高。

交通部表示,許多大型重機都自認為是機車,到處亂竄亂闖,且經常違法飆車,近5年大型重機數量飆升,但駕駛的交通素質卻越來越低,去年取締件數暴增,騎士根本罰不怕,罰了也沒改善,要解決事故應該從教育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