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熊本地震開捐款專戶 外交部:因有民團提需求

▲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沈文強。(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熊本縣發生大地震,衛福部因此開了捐款專戶,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沈文強21日表示,根據外館回報,日本並不需要救難隊及捐贈物資,所以這次我國沒派員前往;至於開專戶,是因有民間團體提出要求。

針對熊本縣的地震災情,沈文強指出,因為日本不需要救難隊,所以這次沒派人前往,據了解,確實有自發性前往熊本的團體,例如慈濟跟佛光山。另外,外館報回來的消息指出,日本也不需要物資。

至於外傳有台灣志工到熊本幫忙,卻跟災民搶物資一事,沈文強說,他並不曉得此事。

關於衛福部開了熊本大地震的捐款專戶,沈文強說明,針對國外發生災難,外交部有一套運作機制;因為外交部已接獲國內民間團體的要求,所以才開了捐款專戶,衛福部則是尊重外交部的意見。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