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今下午偵結! 依業務過失起訴馬公基地2人

▲該空難造成48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一架編號GE-222客機 2014年7月從高雄飛往澎湖馬公,降落時因颱風風雨大重飛失敗,在西溪村墜落,造成48人死亡,飛安會今年(2016)1月公布調查報告,直指人為疏失,澎湖地檢署今天(14日)起訴偵結,馬公基地高勤官荊元武、塔台管制員李佳峯遭依業務過失起訴。

GE-222客機 2014年7月23日從高雄飛往澎湖馬公,當時疑似因麥德姆颱風風雨太大,重飛失敗後墜毀,機上48人死亡,10人重傷,飛安會1月報告出爐,直指是人為疏失,包括機組人員未遵照標準SOP 流程、機隊文化不良等因素釀禍, 澎湖地檢署今天起訴偵結,依照業務過失起訴荊元武和李佳峯 。

另外,GE-222客機正駕駛60歲的李義良、 副駕駛39歲的江冠興也涉及業務過失,不過因為已經罹難不起訴,對此民航局表示,一切尊重司法程序。

▼今年1月飛安會報告。(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