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指涉詐騙案台灣人由大陸入境 因此遣送大陸

潑水噴瓦斯強開牢門,陸再帶走肯亞涉詐台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5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兩岸電話詐騙,遭遣送大陸。肯亞內政部表示,有關人士是非法留在當地,由於他們由大陸入境,所以遣送大陸。

之前其中15人一度在拘留所閉門頑抗,肯亞警員破牆,並動用催淚氣和衝鋒槍將他們帶走。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與外交部都已提出抗議,馬英九批評大陸方面強行帶走台灣 人,事先又未通知台方,有違程序正義,要求盡快放人。

不過肯亞法務部表示,有關人士對大陸而言是詐欺案被告,遣返大陸符合國際刑事司法的屬地及法庭便利原則。 在肯亞拘留所的15名台灣人,被控在當地無照經營電信業及無照使用無線電信設備,上星期獲判無罪,但眾人到警署取回護照時被扣留。

台灣的外交部指出,連同上星期被帶走的8名台灣人,至今共有45人被帶往大陸,其中一人擁有美國籍,由於台灣跟肯亞無邦交,只能透過親台灣的當地議員及組織提出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