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多胖子在大陸 肥胖人口逼近1億大關

▲中國大陸肥胖人口全球第一。(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刊登於醫學雜誌《The Lancet》報告指出,中國和美國是全世界肥胖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中國的肥胖人口位居世界首位,男性人數為4320萬人,女性人數為4640萬人,分別佔全球的16.3%和12.4%;而美國則以4170萬肥胖男性和4610萬肥胖女性位列第二

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科學家調查報告顯示,歷時40年對1920萬成年人的體質指數,進行趨勢調研後得出1975至2014年,男性肥胖率增加了2倍,女性肥胖率也增加了1倍。

研究人員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到2025年肥胖水平不超過2010年的全球目標幾乎無法實現。

大陸衛計委曾於2015年6月在《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指出,不論成人還是青少年,超重與肥胖的增長幅度都高於發達國家,肥胖症患者將面臨巨大的健康隱疾,也會造成未來醫療龐大支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