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發者大會壓軸科技:讓盲人也能「看到」東西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介紹 Cortana 語音助理之後,微軟公司在第一天的開發者大會秀出壓軸科技,它是一個全新開發的應用程式,應用在智慧眼鏡上,可以透過鏡頭便是搭配語音介紹的方式,協助盲人看到外界事物,不過很可惜的,現場僅秀出宣傳影片,並沒有花很多時間介紹它。

從宣傳影片來看,這個應用程式可以非常快速的辨識人、事、物,即使是有一個玩滑板的人快速從自己面前經過,只要輕輕一按眼鏡邊緣,鏡頭就會用照相的方式捕捉這個人的身影,接著類似 Cortana 語音助理的功能,就會快速發聲,告訴盲人眼前有一名玩家溜著滑板經過;更神奇的來了!這個應用程式還可以協助辨識盲人眼前的人們性別、年齡以及心情。

如果把應用程式安裝在手機上,只要拍一下菜單,就可以告訴盲人朋友菜單上寫著的是甚麼,解決盲人朋友日常生活中的許多困擾,而這個應用程式贏得了現場開發人員大聲喝采,成為第一天開發者大會上的最高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