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啟明提「開放犯罪資料」 盼警政署別太「專於研究」

▲民眾送上鮮花、蠟燭、玩具等等給「小燈泡」,也有人在卡片上寫上感人的句子,希望她一路好走。(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燈泡」命案令社會各界既震驚又不捨,氣象專家彭啟明昨日(29日)晚間在臉書PO文建議,台灣是否可以像美國一樣公開犯罪資料,或許對預防犯罪會有幫助,「至少我在美國旅行時就提早知道哪裡可能有危險,並自我避免。」

彭啟明在臉書PO出2張美國華盛頓的犯罪資料圖並表示,小燈泡的事情讓台灣彷彿籠罩在烏雲之下,讓他思考起台灣能否像美國一樣公開犯罪資料,是否會對類似的人自我堤防,這樣一來或許可以有效預防犯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少我在美國旅行時就提早知道哪裡可能有危險,並自我避免。」彭啟明提到,犯罪資料當然也可能會造成負面作用,「警務NPA署長室的資料如銅牆鐵壁。」要公開也會受到不少壓力,不過,這是值得大家討論、思考的問題。

對此,「NPA署長室」在文章底下留言,開放資料是一個很大的議題,尤其是針對犯罪資料,雖然可以讓民眾更了解特定區域的犯罪情形,但同樣也可能造成反效果,要開放什麼樣的資料以及到什麼程度,還需要進一步的分析研究。

而彭啟明也回應,有機會他會去問問已經開放犯罪資料的國家主管,盡力幫忙找到克服問題的辦法,同時也希望警政署不要太「專於研究」,反而忽略了民眾的呼聲。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這兩天小燈泡的不幸事件,雖然台灣是好天氣,但彷彿烏雲罩頂,大家都心情不好。這兩張圖,是美國首府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就住這在裡面,密密麻麻的搶劫、偷竊等資料,這都是近幾周的資料公布。我在思考,是否台灣也把犯罪資料如美國這樣公開,會不會對...

氣象達人彭啟明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