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馬來西亞 學校停課、水庫告急

▲馬來西亞深受旱災所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聖嬰現象導致馬來西亞乾旱,20座水庫中有4座水位告急,其中柔佛拉蓬水壩只剩下14.3%的存水量。天然資源及環境部長旺朱乃迪指出,巴東沙加水壩剩38%存水量、可甕27.9%、玻璃市知馬打蘇水壩則有38.8%。

此外,炎熱的天氣也讓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哈基爾卡力在前天宣布,玻璃市與吉打州的學校22日起停課兩天,無需補課,但教師仍得到校辦公,如果未來繼續炎熱下去,不排除再放炎熱假,一旦有地區的氣溫連續72小時達到37度或以上,就會宣布該地區學校停課。

聖嬰現象也導致馬國5月到8月收成的榴槤產量帶來嚴重打擊,因為氣候炎熱,許多果實已陸續提早成熟掉落,預計5月中將減產50%。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