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詭異「紅布巾包百元鈔」又出現 冥婚?轉運?沒人敢撿

▲紅布巾百元鈔紅包又出現在秀水國小附近。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花布巾包著百元鈔票的詭異物品再度出現,月初彰化北斗一間旅行社門口出現一只布巾包著百元鈔票和紅包的東西,由於坊間盛傳這是一種要尋找冥婚對象的方式,民眾議論紛紛,3周後這種紅包又出現在秀水國小圍牆邊的走道上,而且一次出現2個,由於當地是學生、家長路過之處,大家得知傳言後都嚇得不敢撿。

小學生好奇停下腳步,大家都往地上看,這個用布巾包裹的物品裡面是紅包跟一百元鈔票,一次出現2個,這麼「好康」的東西卻沒有人敢撿。一名學生表示,「學校有宣導,就說那是來路不明的錢不可以亂撿。」

兩個布巾包的紅包出現在彰化秀水國小圍牆邊,在路旁賣菜的婦人(下圖)說,一早來擺攤就有人發現,但大家也不是傻子,就怕撿了會有難以預料的後果。「通常是生病得很嚴重,丟那個東西想要轉運。」

由於這個紅包出現的地方是學生和家長經常通過之處,這種不吉利的東西出現,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學校老師早上接獲通報後,趕緊向學生宣導路邊的東西別亂撿。一名老師(下圖)說,「其實小朋友他們年紀還很小,他們對習俗這方面的理解力還是有限啦。」校方非常謹慎,除加強周邊巡查也已報警處裡。

彰化北斗一家旅社門口之前也出現過類似紅包布巾,顏色和花色一模一樣,有人懷疑這是同一個人幹的;專家說,會丟這類紅包的人應該都是要尋找冥婚對象,但也提醒如果是要將自己的壞運氣利用紅包轉給撿到東西的人,這種方式反倒不會帶來福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