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掉周子瑜簽名?善化國小校長:她是個很好的學習模範

▲粉絲搶拍照熱點,周子瑜專屬簽名桌「圍紅龍」。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人氣韓團《TWICE》的台灣女孩周子瑜在台南善化國小留下的簽名桌,有市議員要求校方在周五前將簽名清洗掉,避免讓孩子一窩蜂的膜拜;校長邱明崇則回應,子瑜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模範,希望把事情單純化,「不要把它想成是破壞公物。」

周子瑜回台參加國中學力鑑定考試,行程來去匆匆,最後應考場志工人員的熱情邀請,在課桌上簽名紀念,但這張課桌椅卻被台南市議員在臨時會上強烈要求「限期清洗還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上圖)質詢時說,「怎麼可以這樣子忘掉教育的本質?在這個事件上火上澆油?讓大家更非理性的、濫情理盲的去膜拜這個事件的蔓延,把它清洗乾淨!拿出來讓大家用,讓桌椅就是個桌椅。」

王家貞痛批痛批教育局跟善化國小忘記了教育的本質,怎麼可以讓一張桌子變成文物珍寶,甚至還把它框起來讓大家膜拜?校長邱明崇(下圖)解釋,「她這麼小的年紀就能立定志向,朝她的理想前進,那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模範,把事情單純一點,不要把它想成是破壞公物。」

一名善化國小學生受訪時說,「覺得很好啊,因為看到的時候我們就會想到要跟周子瑜姐姐一樣努力。」校長表示,感謝議員提醒指教,但學校的孩子都非常希望能留下這張簽名桌,更希望各界能平常心看待,但如果教育局正式行文要求塗銷,校方也會遵照辦理。

議員要求塗銷簽名的事情傳出後,許多網友在議員的粉絲專頁留言,認為議員管太寬,只在意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有人質疑她是在搏版面;但也有網友支持,認為議員強調的是教育的本質,學生跟教育者應該守本份,而不是一昧跟著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