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創下這5高 願意拼指考的人越來越少! 


▲大學指考結束,考生和陪考家長走出試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公佈,今年度各校招生校系數、各大學招生總名額數、考生平均申請校系數、通過篩選率及申請通過篩選考生平均通過校系數皆創下新高。大學甄選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表示,個人申請對考生的吸引力正逐年增加,推估原因是各校系開放名額增加,開放申請的校系也是考生有興趣的,對於拼指考意願越來越低。

大選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各校招生校系數1964個,各大學招生總名額數5萬5732個,考生平均申請校系數5.32個、通過篩選率78.39%,申請通過篩選考生平均通過校系數2.96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美表示,大學開放個人申請校系數逐年增加,「這些科系可能又剛好是考生有興趣的」,所以申請的校系數就變多了,「越來越少人願意再花四個月的時間拚指考了」,這是個趨勢,指考報名人數也會逐漸下降。

▲大學指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