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荖濃溪暴漲!附近怪手神救援 「接駁」洗腎男女

▲消防員搶救洗腎患者。(圖/翻攝自桃源分隊,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桃源山區因連日大雨道路中斷,導致4名(3男1女)急需洗腎患者受困。桃源消防分隊15日一早出動2部救護車,由小隊長謝正忠帶隊至南橫公路98K附近,由於河床道路被大水沖毀,消防員只能爬山繞至另一端未被大水阻礙河床道路,至患者集結處。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桃源分隊指出,因荖濃溪水暴漲,造成南橫公路勤和至復興間河床道路中斷無法通行,洗腎民眾數日未至醫院就醫,已危及生命安全,因此才會緊急向消防局求援;此外,救援時溪水暴漲加上土石流導致寸步難行,尤其踩著爛泥前進更是累人。

桃源分隊表示,在接觸到患者後,消防員背著行動不便患者跋山涉水回到救護車處,其間遇大水阻礙,幸好在附近施工的甲仙工務段怪手支援,以怪手當活動橋樑接駁,最後患者被送上救護車至桃源衛生所,再改由桃源區公所派專車載往醫院洗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